神秘、驚悚印象     

21.png

不過幾個月前,北韓頻頻試射飛彈,還放話要用飛彈攻擊美國本土,搞得川普撂狠話,要嚴厲制裁北韓。

幾個月後的今天,金小胖一反常態,打起外交牌,不但訪問中國,還要跟川普及安倍會談。

金小胖的目的是什麼?恐怕只有時間能給我們正確答案。


22.jpg

 

一般人鮮少有機會到神祕的北韓旅遊,許多年前我曾在報上看到一則令人震驚的新聞,報導說有旅行社帶團到北韓旅遊,行程結束,到北韓機場要搭機離開時,整團無故被海關扣留,此事件在旅行社和外交部的奔走協助下,最後拿錢放人。

 

這種殺雞取卵的事在民主國家不可能發生,因會重創旅遊業和國家形象,但在極權國家什麼事都有可能發生。如果這算旅遊的意外插曲,未免太驚悚了,而且畢生難忘。

 

38度線印象

11.jpg

上圖為板門店

約二十年前,一位親友﹝CH﹞曾去過南北韓交界的38度線,以下是我跟CH訪談後整理的記錄。

 

我:你是什麼機緣來到38度線?

 

CH:有一天,我在報上看到一則教育部刊登的廣告,徵各界精英人士到南韓38度線參訪七天,食宿、機票全免,於是我就去報名。當時台灣跟南韓關係還不錯。

 

我:你是以什麼身分報名的?

 

CH:我是以社會科學工作者的身分報名的。

 

我:要經過筆試或面試嗎?

 

CH:資格審查過關後,還要通過三位美籍軍方人士的英文口試。

 

我:都問些什麼問題?

 

CH:對南北韓統一的看法。

我:你的看法如何?

 

CH:我認為南北韓不可能和平統一,若北韓用武力統一南韓,美國和日本絕不會坐視,反之,若南韓統一北韓,大陸和蘇聯也絕不能接受。

 

我:你是一個人飛到南韓?還是跟其他人一起去?

 

CH:一個人。

 

我:進入板門店38度線要簽生死狀嗎?

 

CH:要簽。

 

我:什麼單位要你簽的?

 

CH:美軍主管單位。

 

我:你不怕突發事件被砲彈或子彈擊中?

 

CH:敢來就不怕。﹝CH是軍人出身,看過大蛇痾屎─見識過大場面﹞

 

我:可談一下你在38度線參觀的情形嗎?

 

CH:南韓的38度線由美軍指揮控管,我參觀了停戰會談地─板門店,還有第三地道和自由之橋。

40.jpg

我:可談一下第三地道和自由之橋嗎?

14.jpg

神秘的第三地道

CH1974年脫北者向南韓政府密報,說北韓正在挖掘神秘的第三地道,於是南韓政府在汶山地區進行讚探搜查作業,發現了此地道,它距離首爾只有52公里,比第一和第二地道更具威脅性。

1486963817734537.jpg

第三地道已成觀光景點


・自由之橋
接近南北韓交界處北緯38度線的自由之橋,是唯一橫跨臨津江連接南北韓的溝通橋樑。1953年停戰後,南北韓在此交換戰俘,戰俘走過此橋後大喊「自由萬歲」因而得名。

13.jpg

20.jpg

以上圖片參考自網站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南北韓
    全站熱搜

    秀珍的甘仔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