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jpg

 

陳新和老鍾離開養豬場倉庫後,並沒有馬上去執行董仔交代的任務,他們直接去找老康,老康是幫陳新和老鍾賣大麻的下線,他一個人住在一個偏僻破舊的老社區,這個社區都是沒有電梯的五樓公寓,幾年前附近開了一條大馬路,路基墊高後,加上排水系統設計錯誤,造成老社區這一帶逢大水必淹,加上公寓老舊,房子無法脫手,銀行也不給貸款,屋主只好便宜出租給有家歸不得的卡債族或通緝犯,老康就是個跑路的卡債族。

 

陳新和老鍾來到一棟三樓公寓門口,陳新敲門,打了暗號之後,老康出來開門,老康約六十歲出頭,浮腫的雙眼;虛胖的身子,使他看起來比實際年齡還要蒼老十歲。

 

難得有人一塊飲酒,正在喝酒的老康高興的拿了兩個玻璃杯出來,幫兩人各倒了半杯米酒頭,老康愛喝米酒,牆角下擱著一桶二十公升的私釀米酒,已喝掉半桶。


陳新和老鍾面對桌前的酒菜,似乎沒什麼興趣,一副心事重重的樣子。正舉著酒杯的老康看兩人怪怪的,問道:「你倆怎麼回事啊?」

 

陳新用眼睛指了指擱在腳邊的「傢伙」,然後把董仔交代的事和盤托出。老康聽完,面無表情地喝下一口米酒,接著說:「不瞞你們說,這種事我也碰過。」

 

「你怎麼應付?」陳新和老鍾齊聲問道。

 

「哼!怎麼應付?」老康閉著眼,仰頭喝完杯中剩下的酒,不屑道:「你們問我怎麼應付?我只能說幹與不幹,就只有這兩條路可以走,不過,最後都差不多。」

 

「差不多?怎麼說?」陳新問。

 

「你們太單純了。」老康帶著幾分醉意,搖頭嘆道:「你若擺明不幹,他們就設計把你送給警方做『業績』」,你若照辦,運氣不好的話,下場就會落得跟我一樣,變成通緝犯,到處躲躲藏藏,不見天日。」

 

「你不是卡債族?」陳新驚訝的問。

 

「要是卡債族就好啦,至少有本事把銀行的錢弄來花。我總不能到處嚷嚷說我是通緝犯,讓警察來抓我吧?」老康站起來提著桶子倒酒,然後舉杯邀兩人,「喝吧,一醉解千愁。」

 

兩人只是看著老康喝,對桌前的酒依舊無動於衷。


「老康。」陳新問:「說實話,你說我和老鍾該怎麼做?」

 

 

老康沒答腔,繼續埋頭喝酒,陳新和老鍾免強小口地陪著喝,老康連喝好幾杯後,抬起醉醺醺的雙眼說:「喔!啊─你們問對人了,我告訴你們該怎麼做,其實很簡單,把董仔幹掉,取而代之,這樣不就OK了。」老康停了一會,又說:「你們辛辛苦苦的種大麻,可是他們賺的永遠比你們多,你們擔的風險並不比他們少,還要讓他們剝削,這沒道理嘛,對不對?啊─」老康說到一半,瞇著矇矓雙眼,忽然搖頭晃腦的哼起歌來:

 

大板城的石頭硬又平啦   西瓜呀是大又甜啦

那裏來的姑娘辮子長呀  兩個眼睛真漂亮

 如果你要是嫁人  不要嫁給別人
一定要嫁給我  帶著你的嫁妝 領著你的妹妹
‧‧

 

老康還沒唱完就趴在桌上睡著了,陳新搖頭嘆道:「這個老康喝醉時像一條蟲,軟趴趴的,清醒時又像一條蛇,鑽來鑽去、挺麻利的。」

 

陳新看著不醒人事的老康,覺得他剛剛在說醉話,要幹掉董仔得先處理掉他的貼身保鑣,這一關若過不了,其他的就別談了。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秀珍的甘仔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