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jpg

去貴州前和朋友們說

回來要買茅台酒請他們喝                                     

以為茅台酒不貴

心想買幾瓶小瓶裝的

回來一人分送一瓶

誰知到了貴州才知茅台不只貴

而且有錢還不一定買的到

完全出呼我的意料之外


曾看過一則財經新聞

說茅台酒在大陸上市後

股價一路往上飆 

還坐上股王寶座

我想茅台酒可能因股價上漲

所以跟著水漲船高 

另外還有一點就是物稀為貴

只有遵義縣茅台鎮赤水河所產的茅台酒才好喝

且出廠前至少窖藏五年

就像金門高梁一樣 別的地方產的味道就不對

聽說以前一瓶茅台才兩百人民幣

現在賣到六、七百

連空瓶子還可賣到一百

茅台鎮年產兩萬頓茅台酒

但市面上卻有二十萬頓茅台酒

可見假酒有多氾濫


在貴陽的頭一晚

接待長官在飯店宴請我們

並請大家喝陳年茅台

服務員給每人斟上一小杯

茅台濃郁獨特的酒香瀰漫在空氣中

喝下一口 甘醇而不烈 順口而不辣 好酒! 


行程最後第二天

我們坐了四個鐘頭的遊覽車到遵義

心想來到產地應該買的到真品吧 其實未必

若拿喝完的空瓶裝假酒

即便瓶上有編號也難以辨認

和朋友在遵義老街閒逛 來到一家酒莊

店家擺了好幾罈及腰大甕 都是茅台酒

碰巧團長的另一半闕先生也在店裡逛

想買回去請朋友喝

但又怕買到假酒

先生說他試喝過了 

口感非常接近茅台酒

當地接待長官也推荐這家酒莊信用不錯

既然闕先生喝了都沒事 我想應該沒問題吧

我買了三瓶  一瓶240塊人民幣

不是真的茅台還要賣到近一千台幣左右

真的不便宜

店員打開酒甕 用杓子舀酒放進白色陶瓷瓶

那場景讓我想起

好像回到從前 去雜貨店打酒的年代


那三瓶茅台酒放在行李箱拖運

結果人回到高雄 行李卻沒跟著回來

我想那三瓶酒可能被有心人拿走了

沒想到一星期後 行李箱被送了回來

打開行李箱

發現那三瓶被我用衣服層層裹住的茅台酒

還好好的躺在行李箱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茅台酒
    全站熱搜

    秀珍的甘仔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