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多年前第一次跟朋友組團去大陸旅遊,擔心水土不服,看病不方便,特地跑去診所拿胃腸藥和感冒藥,以備不時之需。


從拱北關進入珠海,我們一行人搭上旅行社安排的遊覽車,展開為期七天的尋根之旅。

 

為了打發車上漫長無聊的時間,有人提議每人每天要表演一個節目,不管唱歌、講笑話都可以。


這對五音不全;不喜歡唱歌的我是一件痛苦的事,不會唱歌,那講笑話應該沒問題吧?


問題大的很,我這個人平常跟朋友私下聊天,口若懸河;滔滔不絕,【很猶豫要不要用這兩句成語,因為教育部長說用成語會讓人變懶】


可是叫我拿麥克風對著眾人講話,就會皮皮挫,不知所云。


 我本來就是個「歹睏」的人,晚上一直想著明天要表演的節目加上有點認床,七天來都未曾闔眼。


半夜起來翻包包,把帶來的藥全部攤在床上,找了又找就是沒有安眠藥。


經過不斷自我調適,現在出國已不需要吃安眠藥就可以入睡。


但每次出遠門還是會找醫師拿安眠藥,備而不用。


 有一次出國,晚上睡覺時,同行的幾個朋友問我有沒有帶安眠藥。


我開玩笑說,我是藥頭,睡不著的來找我就對了。

9.jpg

10.jpg

11.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全站熱搜

    秀珍的甘仔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