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357005190-489508544_n.jpg

圖取自網路

寶樹躺在床上,整個人靜下來時,蟬聲蛙鳴顯得特別聒噪,山林遠處夜光鳥的叫聲:「啾─啾─啾‧‧」很有規律的在夜空中傳過來,偶爾秋風拂過林梢,樹葉沙沙作響,這些夜間交響曲,他幾乎已聽到無感,但今夜卻聽得特別煩躁,寶樹從床上爬起來,站在窗邊,往窗外望出去,灰暗的天空上,一輪黯淡的月色顯得十分孤寂。他點了一根菸,鼻孔噴出一團白色煙霧,從窗口飄散出來,慢慢融入夜色中。

 

錦春臨睡前來到後堂,經過客廳時,在昏暗的燈光下,她直覺牆上那些畫好像少了幾幅,她一直懷疑朱莉偷畫、偷古董,只是沒有證據而已。錦春敲了一下朱莉的房門,沒有回應,連敲三次都沒回應。

 

朱莉躺在床上假裝沒聽到,她怕一開門,錦春會走進來四處查看,她受不了錦春懷疑的眼神。

 

錦春轉身走到寶樹房門口,邊敲門邊問:「寶樹,你睡了嗎?」

 

「還沒睡,什麼事?」

 

「我有事跟你講。」

 

「明天再講好了,我要睡了。」

 

「不行!這件事很重要,現在非講不可,快開門。」

 

寶樹聽到母親急切的口吻,不情不願的開門。錦春一進門就說:「把你阿公的存摺和印鑑交給我。」

 

「媽,阿公有交代這些錢是要給阿姑的,誰都不能拿,你怎麼可以‧‧要是錢弄丟了,我們怎麼跟阿公交代,而且阿姑會上法院告我們的!」

 

「寶貝兒子,我沒說要拿,你擔心什麼?聽清楚,我只是幫你保管而已,萬一被偷了怎麼辦?」錦春故意轉頭朝朱莉的房門掃了一眼,接著說:「等喪事辦完,付完全部喪葬費用後,我就會把存摺和印鑑交給你阿姑。」

 

寶樹對老媽的說詞半信半疑,直覺告訴他這件事沒那麼簡單,但他不想明著拒絕,於是說:「阿公出殯就快到了,不差這兩天吧?」

 

先前大勇不讓錦春說出對遺產分配的不滿,此事讓錦春鐵了心,一定要將存摺和印鑑拿到手。面對與自己利益相關的事情時,她對大勇和寶樹父子倆的一板一眼,不知變通且不積極的作為,很不以為然。

 

錦春看寶樹靠在窗邊沒有行動,一副不打算拿給她的樣子,於是放軟口氣,說道:「寶貝兒子,我只是想看看存摺裏是不是真的有八百多萬,說不定你阿公眼睛花了,把八萬多看成八百多萬,這樣不但不夠付喪葬費,我們還要倒貼呢!」

 

這番話聽得寶樹心裏七上八下,半年前阿公把存摺和印鑑交給他時,曾告訴他裏頭還有八百多萬,但他並沒有認真核對數字,只是稍為瞄了一下,看到一連串數字當中,最前面是8,就放心的把存摺和印鑑收了起來。

 

寶樹打開衣廚,一隻手伸進一件墨綠色夾克內側口袋,從裏面摸出一只牛皮紙信封,裏頭放著存摺和印鑑,寶樹打開存摺,仔細數了一下數字,從最後一個數字往前數,忽然大驚道:「八億多耶!阿公好有錢,阿公真是太慷慨了,留下八億多現金給阿姑!」

 

「真的假的?給你老木看看。」錦春張大眼睛也吃了一驚,她靈機一動,趁機拿走擱在桌上的信封和印鑑,然後直接從寶樹手中拿走存摺,錦春看到的只是一連串像螞蟻般的數字,「我的老花眼鏡在房間,我拿回去看看。」在寶樹還來不及反應之前,錦春握著存摺和印鑑快步走出房間。

 

「媽,妳怎麼可以這樣?存摺和印鑑快還我!」寶樹原本只是想逗逗老媽,沒想到老媽給他來這招,他對自己的弄巧成拙感到十分懊惱,等他追出去時,老媽已消失在後堂。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龍首
    全站熱搜

    秀珍的甘仔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