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713ZJL52.jpg

圖來自網路


July,阿公的喪事辦完,妳就要離開這裏,以後妳有什麼打算?」寶中和朱莉肩並肩坐在樹下聊天。

 

「我想去上海看看,大陸機會多,趁年輕多闖闖。」朱莉刻意提上海,想試探寶中的反應。

 

「聽起來不錯,如果妳真的來上海的話,歡迎妳來找我。」

 

「謝謝,你真好。」朱莉感激的望著寶中,嫵媚的眼神笑盈盈的說,「你這麼帥,條件又好,在英國一定有很多女友。」

 

寶中若有所失,亦若有所思的說:「都已成過去式了,妳知道,談遠距離戀愛很辛苦,也很難維持。」

 

「我了解。」朱莉看了一下錶,「噢,這麼快就十點了,我要回後堂睡覺了,你也早點睡吧。」

 

「你真是個好女孩,晚安,祝你有個美好的夢。」寶中往自己房間走去。

 

 

朱莉覺得寶中對她的印象越來越好,愈想愈高興,心情愉快的往後堂走去,若不是老主人往生,她真想大聲唱歌,當朱莉踏進後堂昏暗的客廳時,被眼前的景象嚇到渾身發抖,張著嘴卻喊不出聲來,心虛的她看到阿公在拿牆上的畫,「阿公來了!真的來了!」她扭頭就跑,穿過花園旁小徑,從橫屋後面繞到前堂,怕吵醒其他房間的人,她小聲且急促的敲寶中的房門。

 

寶中打開房門,還搞不清狀況的他問道:「發生甚麼事?瞧妳驚慌成這樣,別怕,有我。」

 

朱莉衝進寶中房間,一顆心砰砰跳,嘴裏喃喃念著:「阿公真的來了,剛剛我看到他在拿牆上的畫,這真的不是幻覺,請相信我,我真的看到了。」

 

「阿公躺在棺木裏,怎麼會走出來拿畫?」從小受西方教育的寶中壓根不相信這種事。寶樹,記得阿公交代的事‧‧寶中忽然想起阿公臨終前對寶樹說的話,也許跟這些畫有關,而且他又住在後堂,最有可能的就是他,「July,我想妳看到的可能是寶樹,你太緊張了,所以把寶樹看成阿公。」

 

朱莉冷靜下來,仔細回想剛剛看到的那一幕,不論側面、身形和上衣都跟阿公一個樣,尤其是那件灰色薄外套,阿公住院前幾乎每天穿,化成灰燼她也認得出來,可是,怎麼沒看到阿公的下半身?難道阿公是飄進來的?他來索回我跟他拿的畫?心虛的朱莉越想越怕,不敢再想下去。

 

寶中看朱莉驚魂未定,一副楚楚可憐的樣子,憐香惜玉之情油然而生,他溫柔的安慰July:「別怕,我陪你回去,看看誰在那裏搞鬼嚇人?要是被我逮到,我一定痛扁他一頓。」寶中陪著朱莉走向橫屋後面,往後堂邁步而去,兩人走進客廳,並沒有看到阿公,連個影子也沒有,畫也好端端的掛在牆上。

 

「怎麼可能,我明明看到有人在拿阿公的畫!真的,我真的有看到,一定是被我發現了才跑掉的。」怕被寶中誤會,朱莉激動的向寶中解釋。

 

寶中看朱莉剛剛花容失色的樣子,一點也沒懷疑,完全相信她說的,他安慰朱莉:「我相信妳沒看錯。」朱莉聽了總算放下心中的石頭。

 

擔心小偷躲在朱莉房間,寶中想陪朱莉進去房間,但朱莉怕寶中進來後會發現古董字畫,辛苦經營了這麼久,絕不能出差錯,儘管她藏得很好,但她可不想冒任何風險,也禁不起任何風險,她走到門邊時對寶中說:「謝謝你陪我回來,你是世上最好的人,我一個人Ok的。」

 

「祝妳一覺到天亮,別想太多。」寶中看著朱莉進入房間才轉身離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龍首
    全站熱搜

    秀珍的甘仔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