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jpg

 圖片來自網站

碧雲對大仁說:「如果龍首是我們的,由艾美親自送回大陸,它所象徵的歷史意義非比尋常,我相信各大電視台一定會爭相邀請艾美上節目接受專訪,運氣夠好的話,說不準習主席還會特別召見呢!讓流浪一百多年的龍首回歸大陸,意義非凡,我相信這對艾美設計的童裝,在大陸的品牌知名度及形象,一定有很大的提升作用,這比砸大錢買廣告划算多了,我們一定要設法把龍首弄到手。」

 

「妳在作夢,既然要作就作大一點的,乾脆說聯合國召見算了。」靠在沙發上小憩的大仁說:「我們只擁有四分之一的龍首而已,可不是全部。」

 

「怎麼是四分之一?三兄弟不是三分之一嗎?」

 

「妳把蓮姑排除在外,她也要算一份的。」

 

「老人家給她那麼多現金了,她沒資格再分龍首了吧?」

 

「那是妳說的,蓮姑可沒開口說要放棄。」

 

碧雲想了一下說:「我有個想法,你聽看看。」

 

「洗耳恭聽。」

 

「我們去說服大哥大嫂,兩兄弟用全部土地跟大勇換龍首,然後三兄弟再聯合起來說服蓮姑放棄龍首,如果成功的話,龍首就只屬你和大哥了,範圍縮小,事情就好辦多了。」

 

「妳的想法太一廂情願了。」大仁說:「大哥未必願意和我們合作,至於大勇還好,他是不會計較的人,錦春就難講了,我看的出來,她沒分到土地已經很不爽了,現在又要她放棄本已到手的龍首,她絕不會輕易答應的。再說,要等阿爸出殯後,蓮姑才能拿到錢,要她現在放棄龍首,她會覺得沒保障,我想她也不會答應的。」

 

碧雲說:「 回法國前希望把龍首解決掉,不然我們放棄算了,要龍首的人就得拿錢出來贖。」

 

大仁說:「妳想的美,沒人會掏錢出來贖的,之前在法國拍賣鼠首和兔首的時候,雖然神秘買家喊出了一千四百萬歐元的天價,但最後買主連一歐元都沒付,擺明了故意要讓它流標,結果最後由法國一個企業家族買下,將鼠首和兔首無償送回對岸,所以對岸絕不會再付天價買回其他獸首了。」

 

碧雲感歎道:「雖是無償送回,但對知名度及形象卻大大提升,博得世人好評及十三億人口的好感,比花錢打廣告更有效,法國人真會作生意。不管怎樣,我現在就去探探大嫂的口風。」

 

 

錦春板著臉坐在房間沙發上,「氣死人!本來屬於我們的龍首,現在變成要和他們公家,我不甘心,我一定要拿回龍首。」

 

坐在沙發另一頭的大勇淡定的說:「大家共同擁有龍首,可以凝聚兄妹和妯娌之間的感情,或許這是阿爸的願望。」

 

「我肯定這不是阿爸的願望。」錦春沒好氣的說:「我看這是你的願望吧。」

 

錦春對凝聚兄妹妯娌的感情避之唯恐不及,自從他們兩家回來奔喪之後,她平靜自在的生活被嚴重干擾,但又不得不忍受,她希望老人家的喪事一辦完,老大和老二兩家馬上回英國和法國,還給她平靜的生活。

 

錦春心裏盤算著,待會開會討論時,不管老大、老二或蓮姑提什麼建議或要求,她一概不答應,但她必須先說服大勇,夫妻有共識才不會自亂陣腳,「等會開會時,」錦春提醒大勇:「不管他們開什麼條件都不要答應,除非他們無條件放棄龍首。」

 

大勇說:「無條件是不可能的,這樣問題永遠都無法解決。」

 

「拖下去對我們較有利,因為他們一定希望喪事辦完前將龍首解決掉,這樣他們才能放心的離開台灣,想快點解決就得接受我們的條件。」

 

大勇問:「甚麼條件?」

 

「就是龍首和阿爸一起下葬。我認為這才是阿爸的願望,只是他老人家忘了寫在遺囑上。」錦春的如意算盤是,三年後老人家撿骨時,老大和老二早已離開台灣了,龍首自然回到他們手上。至於蓮姑,她一點都不擔心,因為存摺在她手上。錦春甚至做了最壞的打算,不要撿骨,就讓龍首和阿爸一起長眠地下,她得不到,其他的人也休想得到。

 

大勇一聽便知錦春在打甚麼主意,他對錦春的貪心和自私很不以為然,更無法接受錦春提的條件。「妳有沒有想清楚?」大勇正色道:「如果龍首和阿爸一起下葬,只要風聲傳出去,一定會引來有心人來盜墓,到時阿爸的墳會被搞得亂七八糟,屍骨也會被糟蹋,這是多麼嚴重的事,我絕不接受這條件!」

 

聽到自己提的條件被大勇嚴詞拒絕,錦春不悅道:「你有更好的辦法?」

 

大勇不假思索的說:「有。」

 

「什麼辦法?」

 

大勇堅定的說:「放棄龍首!」

 

「放棄龍首?」錦春以為自己聽錯了,無法置信的看著大勇,「我辦不到!龍首是寶樹的,你怎麼可以自作主張?」為兒子爭取遺產,比為自己更顯得理直氣壯。

 

大勇勸錦春:「我跟妳講,如果妳想早點恢復平靜的生活,而且不想打壞兄弟妯娌間彼此的感情,放棄龍首是最好的選擇。」

 

「應該放棄的是他們,不是我們。你以為放棄龍首,他們就會感謝我們?」錦春並不在乎打壞感情的問題,就算打壞感情,她認為大智和大仁兩家早晚會回英國和法國,往後要見面的機會比犀牛望月還難。

 

大勇耐心勸道:「不是感不感謝的問題,我們也不需要他們感謝,妳知道,對岸已經學聰明了,不會再傻傻花大錢買回龍首了,而且匹夫無罪,懷璧其罪,抱著龍首不只會惹來麻煩,甚至可能引來殺機。」

 

錦春對大勇的杞人憂天,不與人爭,加上太容易妥協讓步的個性感到十分不悅,當年她滿懷理想與憧憬,計畫和大勇一塊出國深造,為自己開拓不一樣的人生和經歷,因為大勇的妥協和讓步才放棄出國,之後上班、家庭兩頭忙,使她一生當中最積極奮發的歲月都困在台灣,無法像慧琴和碧雲那樣可以出國留學,擁有不一樣的人生經歷,這是她心中一直難以釋懷的遺憾,所以這回對龍首的事,她決不再妥協讓步,她並不是不了解龍首和老人家一起下葬的風險,她並沒打算非這樣做不可,這只是她的權宜之計,她告訴大勇:「我不會堅持龍首一定要和老人家一起下葬,但也不會放棄龍首。」

 

大勇對於當年為了父母而放棄出國留學,使得錦春也跟著他留在台灣,加上這些年來錦春辛苦的照顧父母,心中對老婆充滿感謝,因此無論在各方面都給她很大的空間,很少干涉她的事情。他無奈的看著錦春,想告訴她,妳擁有的已經很多了,該知足了。但他沒有說出口,因為他知道現在不管他講什麼,錦春也聽不進去,說了也是白說,他只希望待會開會討論時,錦春不要跟兄嫂起衝突,鬧得太難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龍首
    全站熱搜

    秀珍的甘仔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