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jpg

之前家中長輩患皮蛇,帶長輩去長庚醫院看醫生時,我特地問醫生,吃東西有什麼禁忌嗎?醫生很肯定的說沒有,我還特地請醫生當面跟長輩說沒有禁忌。

 

但長輩聽聞親友說,患皮蛇的人不能吃麵線、茄子,因其外形跟蛇類似。


南瓜、花生、雞、鴨、魚也不能吃,因為帶有毒性,蝦蟹不吃可接受,一般食物一天內吃幾口就有毒性的話,豈不草木皆兵?另外蛋也不能吃,因為蛇會吃蛋,看到一個影子,生個兒子,我被這些道聽塗說打敗了。

 

這些毫無科學根據,也沒有臨床實驗數據的傳聞,我家長輩卻當成聖經一樣遵守,非常固執,一口也不吃,醫生說的,卻置若罔聞。

 

我料理長輩的三餐,我說多少吃一點,營養足夠才有抵抗力,無論我怎麼勸說,長輩就是聽不進去,有時要用強制「配給」的方式,長輩才免強吃一兩口。


「地雷」很多,對料理三餐的人是個大考驗,早餐、午餐、晚餐,只能想辦法避開「地雷」變換不同的菜色,讓長輩吃得營養均衡。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皮蛇
    全站熱搜

    秀珍的甘仔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