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1NBUW1RA.jpg

老婆帶著威脅的口吻對老公說:「你敢去給我領表參選,我就跟你離婚!休想我會幫你助選。」

 

老公怨嘆:「每次我想選,妳都給我阻擋,擋了十幾年還在擋,若不是妳擋著,我已經當上議員、立委了。我不想一輩子幫人抬轎,時機到了就要把握。」

 

「你要感謝我阻止你參選,否則財產怕已敗光了。憑什麼認為你一定選得上?」

 

「我那些朋友都勸我參選,他們分析說我的贏面很大。」眼神盡是希望的光彩。

 

「發誓讓別人死,」老婆不屑道:「那些朋友的話可以聽,狗屎都可以吃了。」

 

「我不管妳答不答應,這次我選定了。」

 

老婆耐著性子苦勸:「我們好不容易把房貸還清,沒有負債了,小孩也大了,平靜的過日子,不是很好,何必把自己搞得那麼辛苦?」

 

「你根本不了解我的想法。」

 

「我還不夠了解你嗎?」老婆沒好氣道:「你這根本就是政治大頭症。」

 

「明天是好日子,我決定去登記領表。」

 

老婆眼看阻止不了老公,使出最後殺手鑑 ,「我們去土公廟擲笅,你若連續擲出三個聖笅,我就不反對你選,若不是,你就要放棄。」

 

「好。」老公一口答應,「說到做到,妳不能反悔啊。」我一定會連得三個聖笅的,老公心想。

 

哼!我不信你有那麼好運,不可能連得三個聖笅的,老婆心想。

他們來到土地公廟前,兩人雙雙跪在神桌前,面色凝重,手舉著香唸唸有詞,唸完又拜了三拜,老公拿起桌上的神笅,高舉微顫的雙手,準備擲笅, 他放開雙手,神笅應聲落地,一正一反是聖笅。

 

老婆撿起地上的神笅,拿給跪在墊子上的老公,老公高舉神笅,唸唸有詞,雙手一擲,也是一正一反,又是聖笅。這時老公信心大增,老婆緊張了起來,她彎下身撿起神笅時,仔細看了看漆成紅色的神笅,並無異樣。

 

老公又高舉神笅,閉目禱告,然後慎重其事的放手一擲,一支神笅一落地就停住了,躺在地上不動如山,另一支則在原地打轉,轉個不停,站在一旁的老婆看得七上八下。

 

最後那支神笅慢慢的停了下來,一正一反,又是聖笅!老公眉開眼笑,雙手合十對土地公拜了又拜。

 

神情黯然的老婆隔著裊裊煙霧,望著高坐在鏡屏裏的土地公暗嘆:老公想參選的決心,連土地公都阻擋不了,我又能怎樣?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擲茭
    全站熱搜

    秀珍的甘仔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