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朋友小錢有個外號叫慢半拍,小錢之所會被朋友們封為慢半拍,不是沒有原因的,因她成年後,也就是滿十八歲後,都是過完年才大掃除。學生時代則是考完試才K書。連結婚、生小孩也不例外,事後才補辦桌請客。

10.jpg

我曾問小錢為何過完年才大掃除?小錢慢條斯理的說,為了讓自己快樂。 我聽了頗感訝異。一般人都是早完成早輕鬆,心裏掛念著一件事怎麼會快樂?

 

小錢說小時候家裏務農,接近農曆年是最忙的時候,大人每天催促小孩要幫忙整理房間、要大掃除,小孩貪玩不想那麼快做,心急的大人氣的大呼小叫,面臭面懊,每次過年都上演相同的戲碼,搞得全家心情很不美麗。

12.jpg

小錢回憶說,有次過年前,我老木生氣的拿棍子要打我,我接住棍子,反問我老木,我們平常就有在打掃整理,過年前做跟過年後做,日子還不是過得好好的,有差很多嗎?

13..jpg

 

 結果我老木不高興的說,妳最搞怪,老跟人家不一樣,反種!


我說我們不需要跟人家一樣,搞的像全民總動員,做我們自己就好。


我老木無奈的說,等妳長大,愛什麼時候做就什麼時候做。


小錢說她成年後,都是過完年才打掃,一切按自己的步調走,心情愉快又美麗。

30.jpg

 以上圖片來自網路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慢半拍
    全站熱搜

    秀珍的甘仔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