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jpg

圖片來自網站


「叮咚叮咚…」門鈴響了。

 「小皮,」在客廳看報紙的阿公說:「去開門,看誰來了。」

 「阿公,有正妹找你耶!」

 『真的啊?你阿嬤呢?』

『阿嬤在菜園澆水。』

『快請正妹進來,別跟你阿嬤講哦。」阿公跟小皮伴鬼臉,逗得小皮哈哈大笑。

 「阿伯您好,我是里長的女兒小文,我代我爸發放重陽節敬老紅包。」

 「我家沒有老人啊!你是不是找錯人了?」鍾先生肯定的說。

 「可是,」小文面露猶豫,以為自己看錯門牌號碼了,而且站在眼前的歐吉桑看起來像五六十歲的樣子。

小文說:『我看我爸給我的名單,您是鍾吉祥,您和伯母都是72歲,沒錯吧?」

 「喔!我忘了我的年紀,我以為我跟妳一樣年輕才十八歲。」

 芳齡二八的小文給鍾先生逗得心花怒放,「難怪我爸說您很會‧‧

 「很會怎樣?」鍾先生好奇的問。

 「很會說笑。」里長的女兒笑著遞上紅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秀珍的甘仔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