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png

朗世寧的狩獵圖

 

朱莉躺在床上輾轉難眠,她怕阿公隨時會跑出來嚇她,腦袋轉個不停,屋外任何風吹草動都逃不過她的耳朵,這時她聽到阿公的房間有腳步聲,她悄悄下床,墊著腳尖走到與阿公房間相通的木門邊,摸了摸門閂,確定鎖上了。

 

一會,朱莉聽到一絲微弱的嘆息聲從阿公的房間傳來,接著是喃喃自語聲:「太遲了,太遲了,古董全都沒了,到底是誰拿走的?」

 

朱莉覺得這聲音好陌生,不是阿公的,但聽不出是誰的,一會,那人走出房間,來到客廳。朱莉悄悄走到窗前布簾後面,透過布簾縫細,她看到那人在拿牆上的畫,一共拿了兩幅,那人把畫捲好,並脫下身上的外套包著,他轉身要走時,朱莉在昏暗的燈光下瞪大眼睛,終於看清楚那是大仁!

 

朱莉躺回床上,黑亮的雙眸瞪著天花板,思索在大仁之前進來客廳拿畫的是誰?她先用消去法,她覺得不可能是大勇,他和阿公的外形不同,而且要拿早拿走了,且雙堂屋以後是寶樹的,更不需要偷偷摸摸的。噢!難道是寶中的老爸─大智?大智長得最像阿公,只要穿上阿公的衣服,乍看之下會以為是同一人。

 

朱莉猜測寶中應該不知道這件事,幸好剛剛沒當場碰上,否則不知會有多尷尬,朱莉思索要不要告訴寶中這件事?最後她決定一個字也不提,她喜歡寶中,要替他留面子,絕不能讓謝家其他人知道。

 

 

大仁一進房間便將畫丟在桌上,因剛剛心情過度緊崩,坐在沙發上大口喘氣,碧雲擔心的問,「你還好吧?」

 

「沒事。」

 

「沒被發現吧?」碧雲站在沙發後面幫老公按摩肩頸。

 

「一路上都沒碰到人,應該沒有。」大仁沉思片刻,說:「我真的不懂阿爸為何不給我和大哥幾件古董字畫作紀念,卻在遺囑上交代要把全部土地給我和大哥,待念大勇一直陪伴照顧爸媽,雙堂屋建好後,我和大哥曾私下向阿爸表明不要繼承土地,只留住的房間就好,當時阿爸還親口答應說好,並誇讚我和大哥很有兄第之情。」

 

碧雲說:「一定有什麼原因讓阿爸改變主意,說真的,財產是老人家的,不管我們有什麼意見,他要怎麼分配,我們只有接受的份。」

 

大仁搔了搔頭說:「仔細推敲阿爸的遺囑,我有一種強烈的感覺,我認為阿爸並不希望我和大哥這次離開台灣後,再回到雙堂屋。」

 

碧雲疑道:「莫非雙堂屋裏藏著什麼天大的秘密,阿爸不想讓我們知道?」

 

大仁有點失望的說:「不管有無秘密都隨阿爸長眠地下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龍首
    全站熱搜

    秀珍的甘仔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