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jpg

不久前看到客委會主委李永得被波麗士盤查的新聞,不禁令我想起幾年前我被波麗士盤查的往事,有天晚上老爺開車載我去朋友家,行經某路段時,老遠就看見前方停著警車,車頂上閃個不停的警示燈在黑夜中特別刺眼,只見幾個波麗士大人,有的荷槍實彈在現場警戒,有的在執行盤查任務。


這附近似乎有什麼狀況發生,這份圍難免讓人感到緊張,心想怎麼運氣這麼差,這輩子從未被波麗士盤查過,不料今晚卻碰上了。


波麗士選擇性執行盤查任務,在我們前面有三台車,但只有一台被攬下盤查,我心中祈禱著不要被抽到,但事與願違,波麗士手上的螢光棒往我們車前一揮,老爺停住車。


波麗士站在駕駛座的車門前,他略彎腰探頭往車內看了一下,聞看看有沒有酒味 ,好在老爺沒喝酒,否則將損失慘重。


我撇見波麗士閃過狐疑的眼神,那眼神彷彿在問我:「不坐前座卻坐後座,妳是不是小三?有沒有做違法的勾當?」


氣份凝重、緊繃,我和老爺沒敢講話,怕說錯話惹上麻煩,更別提在波麗士面前強辯,因為我們心裡很清楚,我們只是尋常百姓,不是高官或名人,強辯或不配合只會讓我們更麻煩,此時此刻只想趕快閃人。


最後波麗士開口對老爺說:「請出示身分證和駕照。」老爺拿出雙證件給波麗士過目,看完,證件還老爺,我以為這樣就可以走人了,沒想到波麗士也要看我的證件,心裡雖明白這是為治安好,但當下我的心情是不舒服的。


我翻開皮夾,一時竟找不到身分證,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最後在名片夾底下找到身分證,才得以脫身。


末了,波麗士的眼睛突然掃向後車廂,老爺和我一陣緊張,因後車廂有開山刀、鐮刀、鐵鎚,波麗士如果看到這些刀嬤鐮鐵,不知道會不會把我們帶去派出所「喝咖啡」?慶幸的是,波麗士沒叫老爺打開後車廂就放我們走了。


整個盤查過程只有短短幾分鐘,但心情卻千迴百轉,留下難以抹滅的印象。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波麗士
    全站熱搜

    秀珍的甘仔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