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jpg

好幾年前曾接到一通問卷調查的電話。我想大多數人接到這種電話可能就直接掛掉了,但我通常不會直接掛掉。除了好奇 ,主要是想了解對方究竟想問什麼。


反正實問虛答, 答非所問,  四兩撥千金,一問三不知,不用負什麼責任。


對方說他是山水調查機構,其實我一點也不相信 ,反正妄講妄聽  無所謂。


我問:妳是不是在做選舉的問卷調查?妳怎麼知道我的電話?


對方:這不是選舉問卷調查,這是電腦選中的電話 【鬼話連篇  不知跟誰買的個資】


我問:那妳是做哪方面的調查?

對方:我只是問幾個問題而已  不會問私人問題。


我問:妳要問什麼?

對方:請問妳的年齡大概是多少?

我說:妳不是說不問私人問題嗎?

對方:喔 ,不好意思 , 大概是20到30 ?30到40 ?或40到50?


我說: 20上下【呵呵  撒謊不用打草稿】


對方:你認為台灣未來半年的景氣會好轉嗎?


我說:會【我又不是上帝 , 我怎麼知道?】


對方:你認為未來半年世界景氣會好轉嗎?


我說:會【見鬼了】

對方:你認為未來半年台灣的股市會漲還是會跌?


我說:會漲【哎 ,打不死的多頭】

對方:你買過基金嗎?

我說:買過。

對方:請講出一個基金的名稱。

我說:蘇道始基金【輸到死】。

對方:還有嗎?

我說:蘇道託基金【輸到脫褲】

 對方:摩根富里明,有沒有聽過?﹝狐狸尾巴終於露出來了﹞


我說:妳是摩根富里明的?

對方:嗯, 我寄資料給你好嗎?

我說:不用 ,我朋友在摩根富里明上班 。【蔣孝話】


掛調電話後  對方又再打來【陰魂不散】


對方:你對馬總統的施政滿意度是多少?


我說:沒意見。【就算有識之士給馬上萬言書,有用嗎?他身邊博士一堆


對方:滿意度是五十以上還是以下?

我說:101上下 【我想去101】

 掛上電話 ,覺得很可笑,預測未來景氣是上帝的事。


誰敢對未來的事打包票?


偏偏有人要逼你當上帝,好替他們的民調背書。


個人覺得民意如流水,民調看看就好

,別太認真。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問卷
    全站熱搜

    秀珍的甘仔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