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jpg

th.jpg

 蔣夫人的國畫-牡丹


大智用脫下的灰色外套包著手上的畫,接著又將身上的夾克也脫下來,連同灰色的外套一起包裹起來,豎著夾在腋下,然後故做鎮靜的從另一邊橫屋後面沿著圍牆走,怕朱莉會找救兵來,大智悶著頭不敢東張西望,彷彿走了好幾個鐘頭,終於踏進自己房間,他癱坐在沙發上,並將手上的東西丟在小桌上。

 

慧琴看老公神色不安,擔心的問道:「你被發現了?」

 

大智點點頭,「我以為朱莉在房間睡了,沒想到她突然跑進來,我被她嚇一跳,她也被我嚇的拔腿就跑,我猜她以為我是阿爸。」

 

「她有沒有看到你的臉?」

 

「我忍住沒轉頭看她,也沒出聲,應該沒有,好在我事先進阿爸房間拿了一件外套穿上,加上我的身材跟阿爸很像,所以她一定以為我是阿爸。」

 

慧琴打開桌上外套,呈現在眼前的是兩幅捲軸,她打開來,一幅是朗世寧畫的狩獵圖,另一幅是蔣夫人畫的牡丹,慧琴摸了摸兩幅不同色澤的宣紙,還有畫上的題字及落款,說道:「這些畫到底是真的還是假的?說實話,我完全看不出來,只有經驗豐富的專家才鑑定得出來。」

 

「其實對我來講,真假不重要。」大智若有所失的說:「剛剛我進阿爸房間時,看到櫥子裏的古董全都不見了,要不然可以順帶拿幾件帶回英國作紀念,要不是阿爸在遺囑上交代那些古董字畫不準拿,我也不必這樣偷偷摸摸的,我只是想留作紀念,在國外睹物思人,諒阿爸不會怪我。」

 

「一定是錦春!也許在我們回來之前,她就先下手了,奇怪的是她為什麼只拿古董,不拿走那些畫?你不覺得有問題?」

 

「阿爸在遺囑上說古董字畫依舊原地擺著,不準任何人拿走。那不就等於全部送給寶樹,錦春拿不拿沒差吧。」

 

慧琴不滿道:「她一定有拿那些古董字畫去鑑定過,鑑定結果,畫是假的,但古董是真的。因為遺囑公開前,她不知道老人家會怎麼處置他的古董,所以就先下手為強。如果我沒猜錯的話,阿母的珠寶全都被她接收了,那顆鑽戒一定在她手上,那可是我和碧雲一人花了兩萬五英鎊,跟一個開珠寶店的朋友劉太太買的,她占盡便宜還不滿足,真是!」

 

大智疑道:「你說那粒鑽戒,是你和碧雲共同花了五萬英鎊買的,我沒聽錯吧?」

 

「沒錯。」

 

「可我記得,你當時說你和碧雲共花了六萬六英鎊買的,怎麼現在變五萬了?是英鎊貶值了?有貶那麼多嗎?」

 

慧琴說:「你不懂啦,對外當然要說六萬六才有面子嘛,而且數字又吉祥,其實劉太太當初真的開價六萬六,我和碧雲卯起來跟她殺價,說這是要送老人家的百歲生日禮物,希望她以員工價賣我們,她不肯降價,我們就不買,盧了一個下午,最後以五萬英鎊成交,殺到她流鼻血。」

 

「別被她騙到腦溢血。」大智若有所失的說。

 

「怎麼可能,她有付GIA證書給我們。」

 

「上帝保佑,希望GIA證書是真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龍首
    全站熱搜

    秀珍的甘仔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